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宝塔区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8-03

  8月1日上午,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祥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检察长研讨班是在全省检察机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省检察院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旭光检察长在研讨班上的讲话,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陕西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工作总体思路、理念和具体举措,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省检察院的各项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化、自觉化、实践化,在检察履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耕主责主业。要对标王旭光检察长讲话要求,立足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基本格局,积极推动构建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强化民事精准监督、规范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建立健全协同治理工作机制、提升数字检察实战实效,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三是锻造过硬队伍。要着眼于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要求,持续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深化理论武装,注重实战练兵,健全传帮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提升素能、练好内功,切实提高三个善于能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