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宝塔检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23-04-05

  4月4日上午,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祥主持,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决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作出的,对检察机关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实现四大检察综合履职、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 

  1.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决定》的内容。《决定》高屋建瓴,政治站位鲜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地位,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新时代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融会贯通其他各类监督,明确了发展导向和具体内容。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促使干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办案的生动实践。 

  2.聚焦主责主业,树立综合履职观念。《决定》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应当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深入推进一体化履职。围绕四大检察,各业务部门主动加强工作联动、线索移送等办案机制,最大限度提高办案效率,降低司法资源浪费,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3.深化“数字检察”建设,推进构建大数据平台。全体干警要树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工作理念,今年要以非羁押强制措施监管平台建设为支撑,加快构建数字检察工作模式,推进跨部门协同办案,形成办案工作合力,促进政法机关办案数据和信息资源共享,全力维护司法办案的公正高效。 

  4.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干警素能。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离不开培养、挖掘优秀检察业务骨干人才。要聚焦提升干警的业务素质,部署开展业务骨干上讲台活动,围绕检察业务实践,选派各部门办案能手、业务骨干,通过交流分享的方式,帮助全院干警的业务水平和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宝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