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学习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 2023-11-04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 身为基层检察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有感触。 

  

 

  补足钙,理想信念更坚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敢担当,忠诚履职强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党中央有关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要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用“止于至善”的理念和舍我其谁的激情忠诚履职担当。结合部门工作就是用心组织、参与全院每一次案件质量评查,精心拟写每一次业务数据分析,细心撰写每一次文书报告,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履职,为推进我院案件管理工作上新的台阶奉献应有之力。 

  践初心,执法为民办实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报告始终。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人民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要求,心中常思群众疾苦,脑中常谋利民之策,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尽心竭力,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竭尽所能,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殚精竭力。接待群众来访时我们要热情耐心细心,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守纪律,清正廉洁作表率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重器。严明的纪律贯穿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亲人,心中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知行合一,竭力践行  

  身为检察官,我们要有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要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危机感,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部门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