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女检察官讲给孩子们:关于自我保护,我们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 2019-12-06

  “同学们,接过聘书,走上讲台,我就成为咱们延安市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的一员了,看到你们阳光般青春洋溢的笑脸,我又重遇了20多年前那个和你们一样坐在窗明几净小学教室里,拥有美好童年的自己”。延安市宝塔区检察院的女检察官闫聪变身“法治副校长”,开讲她的第一堂法治公开课。

  11月27日下午,延安市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挤满了教室!因为面对的是一群小学生,女检察官选择了一种更贴近他们的轻松愉快的方式授课。“同学们,你们生活中遇到困难会找谁?你们知道检察院吗?你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吗?你们有自己的梦想吗?”“让我们一起搭乘检察列车去了解一下吧”,闫聪检察官从提问和小学生们互动切入,通过播放视频动画,改编童话故事,结合生动案例、漫画,娓娓道来,依次从《一号检察建议》、《我会保护我自己》、《法律护佑我成长》,《我有自己的梦想》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带着小学生了解了什么是检察机关?为什么会有一号检察建议?危险在哪里?如何去防范危险?身体的红绿灯?如何保护自己?法律如何保护未成年人?通过生动的讲授,在座的小学生们由陌生拘谨到踊跃发言,积极的提问,课堂的气氛热烈。检察官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小学生们对检察机关,对身边可能发生的性侵害危险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认识由模糊变的清晰。

  延安市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这是一所与习近平总书记结缘的小学,两次通信,两次到访,都传递出浓浓的关心教育,情系下一代的为民情怀。这里的小学生们有着自己的梦想,他们希望自己可以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回报社会。在法治课的最后,检察官与小学生们一起畅谈梦想,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的一节课马上就要结束了,大家也坐的累了吧,大家和我一起做一下运动怎么样?”“小短裤、小背心保护的身体,别人要碰大声说不可以.......。”闫聪检察官与小学生们在一起跳起了保护自己,远离侵害的体操,在欢快的音乐中结束了第一堂法治课。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延安市宝塔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以检察担当承担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担任法治副校长,开设法治教育课,积极推动建立学校、家庭、检察共建法治校园的长效合作机制,持之以恒,深耕细作,让“检察蓝”守护孩子们的“彩色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