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到宝塔区检察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月15日下午,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带领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调研组来我院调研,实地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议征求意见建议,区生态环境局、扶贫开发局、卫健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直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检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行政执法、水污染治理、大气治理、校园安全等领域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刘惠生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市区两级检察院将认真梳理,逐步落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刘惠生要求,宝塔区检察院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检察工作树好标杆。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时刻把检察工作放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来推进;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支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与行政监督执法机关建立工作联系协作机制,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凝聚工作合力;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回头看”,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宝塔区人大副主任王有明、宝塔区政协副主席左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