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蓦然回首

发布时间: 2019-06-13
  

  今天是父亲节,我本打算给爸爸打个电话,但一大早爸爸就打了过来,当爸爸关切的话语传入我的耳朵时,我是十分惭愧的,因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爸爸完全不知今天是他的节日的情况下,还这么一如既往地打电话关心我,而作为女儿的我给予父亲的完全无法与父亲给予我的相比较,放下电话,我想了很久…… 

  从小爸爸就很宠我,在我刚出生时,爸爸其实要将我的名字起为“崔明珠”,其寓意就是把我视作掌上明珠一般,但最后因为与一位长辈的名字重字,就没用这个名字。爸爸看我很重,只要能做到的就尽量满足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出差,没人给我扎头发,为了能让我漂漂亮亮地去上学,爸爸一个大男人耐心地给我扎了一个“朝天椒”的发型。爸爸是一名检察官,他的工作很繁忙,上小学时,他每天都尽量按时接送我,班里每个同学他都可以叫上名字,而且一有集体活动爸爸就作为家长代表来为我们加油助威,爸爸总说希望我能幸福快乐地成长,他确实做到了。 

  为了给我更好的教育,爸爸妈妈决定初中就送我去西安去读书。离开家以后,每年和爸爸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平常我们只能通过电话交流,但我知道,爸爸对我的关心和牵挂是从未减弱的,每次电话来,爸爸多是关心和问候。上初中后,我的学习成绩成了家里的大问题,然而爸爸每次不管多难过多失望,还是不厌其烦地鼓励我,给我讲很多学习方法,希望我有所进步。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爸爸从未斥责过我,他总是耐心给我讲道理,他也从不对我发火,却总是选择一个人默默地承受,就好比他对工作默默地付出一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给予我的爱令我深思,令我驻足感慨,从未有一个人如父亲这样待我,他与母亲不同,他对我的爱是深沉而又细腻的,最最伟大的爱! 

  感谢你,我生命中的暖阳——父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