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简报

加强督导检查,补齐扫黑除恶治乱短板

发布时间: 2019-03-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循“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2月21日上午,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周俊成受师蒙检察长委派,带领一行五人对桥沟办事处、河庄坪镇政府、川口乡政府、宝塔办事处进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导检查。

  我院督导小组与各乡镇、办事处的扫黑办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汇报。督导小组检查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线索摸排方案及台账。对各乡镇、办事处积极配合,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标语、LED视频典型案件宣传、入户发放“一封信”等创新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各乡镇、办事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作为,创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单做好资料的收集。二是加大对扫黑除恶的资金投入,尽快将保险柜等设备投入使用。三是既要用百姓看得懂、能理解的传统方式,也要利用LED典型案例等现代科技进行扫黑除恶的宣传。四是创新摸排线索的手段,提高摸排线索的质量。将真正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深挖出来。五是与驻地派出所、司法所等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协调,排查线索,将扫黑除恶治乱真正落到实处。六是规范扫黑除恶治乱档案管理,分门别类,给人一目了然的观感。督查组最后强调,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治乱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