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2987236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简报

宝塔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3-27
  

  为了维护春节期间看守所监管秩序安全和稳定,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我院诉讼监督部部长高延芬一行4人于2019年1月29日对宝塔区看守所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防范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与看守所联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看守所的监管设施、生活卫生管理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我院诉讼监督部人员在高延芬部长的带领下,深入监区和驻所检察室,实地查看了监区办公区、在押人员监室、医务室、提讯室、巡视通道、视频监控室、检察官谈话室、检察专用远程提讯室等,对在押人员伙食、医疗、卫生等情

  

  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对监区、监室的安全防护设施、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看守所重视安全防范工作,监管秩序安全稳定,没有发现突出问题和事故隐患。但同时也提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存在同案犯关押在同一室;二是夜间巡视民警要按时巡视。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人员当场向看守所提出了纠正意见。检查结束后,高延芬部长要求我驻所检察室要进一步加大对看守所的监督力度,监督看守所对问题的整改,坚决杜绝违禁品流入监区;同时,要加强节

  

  日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有检察人员值班,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和部位要加强检查监督,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