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6223820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 2019-11-25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11月19日,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宗六一、副检察长贺晓艳、第一检察部主任贺小丽来到安塞区高级中学,就“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法治宣讲及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宗六一代检察长在安塞区高级中学报告厅内用一个个鲜活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给500多名师生带来“远离校园欺凌、走进美好未来”的法治讲座。

宗六一代检察长表示从接受聘书的这一刻开始,就意味着其已经是安塞区高级中学的一员,这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推行法治副校长机制,既是法治进校园常态化的有力保障,更是“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的有效抓手。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地抓紧抓实。

宗六一代检察长承诺,将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这份责任,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纽带,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做到送法全覆盖,开展法律宣传和警示教育,通过检察官以案释法,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法律咨询做好参谋官,切实维护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法治观念的养成,为教育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用检察蓝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