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911-6223820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邀请未来,“未”护明天!

发布时间: 2019-08-05

邀请未来,“未”护明天!

5月27日上午,延安市安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小学生、学生家长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党委、妇联、团委、教育等单位的同志40多人零距离接触检察院,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在检察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会同志和学生参观了延安市安塞区人民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干警活动室等场所。活动中,未检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贺小丽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未检宣传片《正月》,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法制教育课。

座谈中,党组书记检察长宗六一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对未检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依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减少和避免刑事案件给未成年人带来伤害是一项系统化的社会工程,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特殊理念。

未检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共同努力,检察机关在其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需要借助社会力量,建立长效机制,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水平,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大家对安塞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可以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献爱心志愿者活动相结合,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宣传未检工作,提供法律咨询,让广大群众了解未检,让大家知道该如何保护孩子。二是可以将具体的案例编辑成小故事、小视频通过微信、微博传播,进校开展“未检宣传小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得到启发、懂得自我保护。区政协委员、鼓乡爱心协会会长杨开荣说:我们都是孩子的家长,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对检察院的未检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感受,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多邀请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让大家能有所收益!与会同志都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的有意义,让大家更加了解和理解未检工作。

安塞区检察院自开展未检工作以来,以感化、教育、挽救为方向,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附条件不起诉、亲情会见等机制,积极开展结对“包联暖民心、检察干警下基层”、“法制副校长”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安塞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感化、教育、挽救”的工作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未成年人案件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