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06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根据市县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4月2日晚,永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拥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县委及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议精神,并就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了自评总结,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院党组成员吴忠伟宣读了《永寿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自评报告》,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兵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进行了动员部署。

  他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学习教育成果,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交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答卷,全面开启查纠整改,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切实围绕“四力”,推进查究整改。要把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贯穿查究整改全过程,坚持宽严相济,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坚持刀刃向内,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坚持从严从实,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坚持条块结合,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形成了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

  三是抓好统筹结合,持续用力推进。要统筹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三有”争创活动及检察日常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周密实施、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民意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把开展查纠整改工作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