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建议集中宣告送达

发布时间: 2021-04-06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涉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发生,促进旅馆、酒店行业规范运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1日,永寿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学校教育的漏洞和全县旅馆、酒店行业存在的不规范经营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并分别向永寿县教育局、永寿县公安局集中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并特邀人大代表参加。

  承办检察官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就检察建议书的内容进行了示证说理。

  县教育局当场表示对检察建议建议的内容全部采纳,将结合检察建议的内容,制定专门的方案和活动,有效的加强教育沟通,手机管理等。

 

  县公安局表示这份检察建议对其工作开展是非常及时的,将进一步对全县的旅馆进行排查,尤其是要落实涉未成年人的强制报告制度。

  人大代表现场发表了意见,其表示,检察建议书过去都是文来文往,现在的宣告送达变成了人来人往,体现了公开、公正和更好的沟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就能真正做到为未成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拥军向县教育局、县公安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