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永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

 

    3月12日下午,永寿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同志主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拥军同志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督察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视频会会议精神,院扫黑办副主任魏孟同志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省委政法委庄长兴书记提出的“一提、两清、四补、四强”的工作要求,提出五项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在强化学习效果、宣传、线索摸排等方面再加强。二是反馈问题再整改,4月底前做好“两清”工作。三是宣传工作再发力,在原有举报箱、宣传单上增加省、市院扫黑办举报电话,消除举报人的举报顾虑。四是线索摸排再深化,通过走访调查,查阅案卷方式深挖黑恶犯罪线索和保护伞线索。五是对黑恶犯罪案件推行“五个一”。通过“一次提前介入,一次案情分析、一次案件会商、一次庭前会议、一次综合治理”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增强工作主动性助推扫黑除恶办案工作顺利推进。

    最后,寇伟同志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紧锣密鼓,统筹推进省委、省院督导检查中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大办案质效,以实绩接受新的检验。

    二是直面问题要害,整改质效再提升。要认真学习省市相关规定、规程、指导意见,针对扫黑除恶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能,很好地将线索挖掘,宣传发动,配合协作,优先保障等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围绕中心大局,迎检准备工作再细化。要紧紧围绕“一提”、“两清”、“四补”、“四加强”要求,迅速、扎实、有效地抓好问题整改。

    四是坚持依法办案,工作质效再提升。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和把握这场战争,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松,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打好批捕起诉“法律仗”;要强化协作,与公安法院切实做到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保持高压态势,努力提高办案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