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永寿检察:脱贫攻坚刻不容缓,夯实责任抓细抓实

发布时间: 2019-03-18

 

3月13日,永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帮扶干警召开了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寇伟同志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省级互评考核工作注意事项。并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全体帮扶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以不折不扣的态度、不折不扣的措施、不折不扣的行动,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全体帮扶干警要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常态化入户走访,向群众宣讲健康、产业、教育等方面的政策,帮扶群众整理户容户貌,经常和群众谈心谈话,努力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帮扶人员的满意度。

三是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成效。帮扶干警要带着群众情怀去扶贫,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思、迈开步子,走入贫困户家中,共谋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等策略,通过产业发展稳定脱贫成效,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的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会后,帮扶干警立即行动,深入到帮扶村——甘井镇洛安村、北甘井村开展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