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670006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永寿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18

2月28日,咸阳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永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会,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认真领学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亚光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2018年基层院考核情况的通报》,分析了永寿检察工作在2018年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危机感、紧迫感,打破旧思维旧逻辑,多动脑子多想点子,以崭新的姿态、攻坚克难的形象亮相,为争先进位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为更好地贯彻会议精神,永寿县院新的党组班子研究制定了“服务大局再精准、司法水平再提升、品牌效应再扩大、队伍形象再塑造、各界满意再提高”的工作思路。寇伟检察长提出 “四项措施”、“六点要求”。               

    “四项措施”:一是及时汇报,争取支持。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形成书面性材料,及时向县委、人大进行了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对检察工作的关心、重视、支持和监督。二是各部室要将近两年的考核情况进行对比,对标差距,弥补短板,固强补弱,重振永寿检察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三是干警要卯足干劲,扎实工作,力争半年完成全年工作的70%,以此推动2019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坚持提醒督办制度,院检察综合业务部要制定督办提醒单,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及时将提醒单送到部门领导、分管领导、检察长、纪监部门处,通过层层督促,达到层层落实的效果。  

    “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素质兴检。深化分层分类分岗培训,强化对检察人员的专项业务培训,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带头讲政治、讲党课、讲业务,抓好干警的素质建设。三是坚持业务。各业务科室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 “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坚持形象塑检。着力抓好检察队伍职业能力建设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干警履职本领,展示干警良好形象五是坚持督察树检。务督查部门要狠抓检风检纪通过专项督查、现场督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干警的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检容检貌、执法作风、节假日值班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六是坚持制度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工作汇报会制度和每季度向市院汇报工作制度,及时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争取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