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7012548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检动态

省院丁鹏敏副检察长深入杨陵区检察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14
       3月8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鹏敏带领省检察院十一检察部主任李向峰一行深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农业知识产权检察工作。


       丁鹏敏一行首先参观了杨陵区检察院高新农业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观看了农业知识产权专题宣传片以及农业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系统演示情况,全面了解了杨陵区检察院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中的服务举措。
 
 
       座谈会上,杨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冀围绕服务现代种业、现代农业、农业对外合作“三大服务”工作,全面汇报了聚力攻坚护知产、护农业、护农城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从“巩固基础、完善机制”“突出优势、明确重点”“依法履职、综合服务”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杨陵区检察院2024年农业知识产权检察10项具体举措规划。
 

       丁鹏敏对杨陵区检察院农业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杨陵区检察院立足区位优势,在服务保障农业知识产权过程中定位准、措施实,初步做到了履职尽责、亮点纷呈、成效突出。丁鹏敏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强化工作布局。要落实省院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四个体系”要求,结合省院“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建立政治与业务融合的多维度司法为民矩阵。二是要解放思想、优化模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全面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行“四大检察”在农业知识产权领域的监督保护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办理一批有影响、有效果的典型案例。三是要依法履职、综合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效果。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创新思维,通过地理标志产品、植物新品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综合保护,助力打造一批产业集群品牌,进一步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四是要巩固基础、完善机制,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检察纵向一体履职、横向协同保护工作机制,深入贯彻数字检察战略,加强农业知识产权专业素能培训,突出队伍专门化、专业化建设。
       杨陵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院决策部署,立足“三大服务”推动农业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定法治思维,突出能动履职,全方位发挥高新农业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作用,用更开阔的视野、更精准的措施当好农业知识产权的“检察守护者”。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杨凌良科种业基地、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实验基地等地。
 
 


       咸阳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寇伟及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