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7012548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检动态

【农城护苗】你成长 “法”护航

发布时间: 2024-03-01
       又是一年开学季,普法教育正当时。为着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抓好未成年人这一“关键群体”,杨陵区人民检察院于3月1日,赴杨陵区杨村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护我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检察官从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引入现实生活,为该校五年级40余名师生开启今年的法治第一课。整堂法治课从检察机关的职能、预防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等内容徐徐展开。
       法治课上,检察官结合工作实践,贴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和认知能力,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针对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等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讲述如何学会正确处理校园矛盾纠纷,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并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册,提示学生们要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更要学会保护自己。
 
       育人以法,法润心田。下一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将纸面上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以“检察蓝”牵手“红领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迈好人生第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