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7012548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检动态

开学季|一起来听听检察官的新学期寄语

发布时间: 2024-02-29
春风渐起,绿意如期
校园里再度传来了朗朗读书声,
检察官以法为言、以爱为笺
为大家特送上开学寄语
愿同学们
无所畏惧而勇往
心有乐善而可爱
与法同行,向阳成长!

关键词:希望
       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正值人生最好年华的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厚植法治信仰,慎思笃行,明辨是非,将法治精神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新学年伊始,期待各位学子以笔为枪、以书为盾,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键词:法治
       生活并不总是和风细雨,一帆风顺,成长的道路洒满阳光也布满荆棘,涉未成年人犯罪时有发生,希望少年朋友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将法律信仰根植于学习生活中,与法同行,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检察机关将与学校、家长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

关键词:勇敢
       希望少年朋友们提升安全自护能力,碰到违法犯罪,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报告,向司法机关求助,勇敢面对。如果遇到欺凌行为,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保护弱者,不做欺凌的实施者,也不做“冷血”的旁观者,更不做被欺凌的“沉默者”。

关键词:坚定
       努力不会被辜负,勇气不会被击败,智慧不会被限制,砥砺奋进正当时,愿同学们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努力,勇敢面对挑战,不断学习成长,继续带着梦想与信念,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关键词:向阳而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站在校园中的你们有着青春最好的时光,希望每个同学内心都能够拥有灿烂的阳光,并且将这一份光亮透射在你们的一言一行中,从容自信,脚踏实地,为了心中的理想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在你们成长的路上,不止有阳光,也可能遇见风雨和黑暗,不要胆怯,不要慌张,每一位检察官始终站在你们身后,以法为盾,为你们保驾护航。
       希望你们迈开坚实的步伐,迎着灿烂的春光,勇敢前进。
       愿你们立大志、遵法治、勤向上、善作为,励志勤学,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