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7012548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检动态

杨陵区人民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29
       2月27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冀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刘向东检察长、强文涛组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市院2023年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检察业务工作情况等,并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谋划布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对照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实现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要在省、市院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院“四抓”工作举措,以“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守护民生、做优品牌”为目标,在守正创新、深化提升上求实效,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咸阳检察实践中不断作出杨陵检察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在厚植检察机关鲜明政治底色上奋斗奋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以讲政治引领讲法治,以讲法治实现讲政治,把稳理念现代化的“奋进航向”。二是进一步在夯实“四大检察”基本格局上唯实唯干,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以“求极致”精神推动刑事检察持续优化,以“精准化”目标推动民事检察稳步加强,以“规范化”要求推动行政检察提质增效,以“大格局”思维推动公益诉讼积极作为,统筹发挥检察“三项职责”,找准体系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三是进一步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局上同心同向,一体综合打造“检察品牌”,用功提升生态环境检察质效,用情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做好农业知识产权保护,突出品牌现代化的“示范引领”。四是进一步在筑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上敢闯敢试,强化队伍建设“三化同步”,以规范化夯实工作根基,以专业化提升工作素能,以数据化提升监督效能,把全面从严管党、从严治检落实到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夯实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路径”。
       会后,杨陵区检察院各部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了贯彻落实暨工作部署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