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7012548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检动态

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7
       2月7日,杨陵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冀主持并作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李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高明通报了该院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锋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个人颁奖,号召全体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杨陵检察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杨陵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立足“稳、精、勤”的工作导向,接续新时代检察工作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依法能动履职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在落实中强化、在创新中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杨陵实践提供坚实的检察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2024年杨陵区检察院将以“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守护民生、做优品牌”为目标,在落实落细、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守正创新、深化提升上求实效,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努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不断激励检察干警担当作为,集中力量补短板、坚持不懈固底板、勇于开拓筑长板。一是进一步厚植鲜明政治底色,推动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和评价体系,更深更好地把讲政治、抓党建与强业务融为一体。二是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局,坚持“人民性”的检察根本属性,持续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三是进一步夯实“四大检察”基本格局。深入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行“三项职责”。四是进一步筑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完善一体履职工作机制,以专门化促进“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强化从严管党治检,抓实“三个规定”,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不断提高检察为民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