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87012548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检动态

“检察监督+市场监管” 筑牢节前食药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4-02-06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年货消费进入高峰期,食药安全风险也进入高发期。近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对杨陵区市场监管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进行专项监督,守护佳节“年味”。
       开展超市、农贸市场检查专项监督。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深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对食品进货渠道、有无过期食品、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核对,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情况,对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严把食品质量关,不经营伪劣食品、过期变质的食品。
 
 

       开展餐饮店检查专项监督。围绕后厨卫生、冰箱、仓库等食品安全重点部位,着重查看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环境卫生、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同时,对餐饮店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进行检查,确保从业人员符合卫生要求,督促经营者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开展药店检查专项监督。重点对经营者营业执照、药品进货单据、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进行清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查看药品是否过期并做下架处理。


       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下一步,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促进食药经营单位规范经营,维护食药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稳定,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