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阳光检务 > 公益诉讼

旬邑县检察院民行部集中学习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0-30

 为拓宽公益诉讼案件范围,解决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升干警的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旬邑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组织选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期发布的26件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干警们创新学习模式,积极参与谈论,每人依次领学一类案件中的一件,并交流学习案例的经验和做法。干警们依次学习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案例1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1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1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1件,英烈名誉保护及英烈设施保护领域1件,其他领域1件。从案件线索来源、诉前检察建议内容及其案件指导意义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旬邑县检察院民行部部长李建锋表示,学习借鉴指导性案例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对以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2019年以来,旬邑县检察院以公益诉讼工作为发力点,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公益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监督活动,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