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旬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月26日,旬邑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微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时刻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体现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工作中,做到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

  二要强化检察能动履职要紧密结合“三有”争创和“质量建设年”要求,围绕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提高监督办案质效,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回应人民关切,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

  三要持续为民办实事举措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深化检察文化品牌创建加快推进“马栏红+旬检蓝”检察文化品牌创建,深化“薰衣草”未检、“三水流青”生态检察及“红廉铸检”廉政文化亮点打造,通过品牌亮点的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旬邑检察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