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旬邑检察:“走出去”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旬邑县人民检察院采取“走出去”形式,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干警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近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感知法治的力量和真谛。

 

在张洪镇原底中学,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卢雪玲为七年级三班学生作了以“杜绝校园欺凌,护航青少年在法治的晴空下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报告,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对受害者造成的影响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发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解读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青少年学生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她结合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详细分析了一起亲自办理的未成年人真实案件,进行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孩子们要知法、懂法、遵法、守法,走好人生每一步。

 

 

在张洪镇秦家村,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了扫黑除恶等平安创建法律知识,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及工作成效,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旬邑、平安旬邑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