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旬邑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 2019-03-21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检察院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本着“预防和教育相结合”的目的,多次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干警进行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让每一名干警都“扯扯袖、拽拽耳、红红脸、流流汗”,全面推进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司法廉洁是一名检察官的立身之本。人民检察官只有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讲事实,重证据,拒诱惑,公正办案,廉洁似水,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由于人民检察官肩负着司法为民、公平正义之责,因此必须常修司法为民之品德,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牢记职业信仰,筑牢思想防线。人民检察官手中的检察权是人民赋予的,这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人民检察官在廉洁、公正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要头脑清醒,以廉为镜,要常思贪欲之害。

  司法公正是人民检察官的底线,廉洁司法是人民检察官工作的风向标。人民检察官要做到清正廉洁,就必须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自律,并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看清公平正义始终是我们检察官最终坚守的底线,要恪尽职守,永远保持清正廉洁,实现廉洁司法、公正为民的人生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公生明,廉生威”。作为一名检察官,就要时刻牢记公平正义、司法为民是毕生的价值追求。司法廉洁是人民司法的生命,是人民检察官的形象。职业道德要求人民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必须坚守公平正义的司法底线,时刻保持公正、为民、廉洁的形象。 (通讯员 文海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