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党建工作

旬邑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庆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旬邑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庆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党性体检

在太村镇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全体党员干警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通过正容镜、初心唤醒室、对照自检室、会诊测评室、康复提升室、警醒室等功能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教育宣传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宗旨意识、履行义务、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党性健康体检,查找存在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党性体检,全体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对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锤炼党性,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二)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启亲自监考。测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题型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建应知应会知识。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参与、态度端正、认真答题,展现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

 

 

(三)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抗疫特刊公益专题片《战“役”一线党旗红》,学习了全国各地抗疫逆行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通过观看专题片,每名党员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