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党建工作

旬邑县检察院:强措施 抓党建 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19-03-21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认真学习自觉实践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指示要求,按照陕西省、市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持续强化政治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建促业务,党支部全面建设取得了新进步。

  强化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干警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排头兵,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担当精神。注重以红色经典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组织全体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警进一步焕发了立足检察工作岗位干事创业的精神活力,全院党员积极参加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取得良好成绩。

  创新务实发力,以党建促业务。坚持围绕提升法律监督力这个中心,注重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进,相继展开思想发动、建言献策、教育整顿、能力对标、任务推进、评星定级等“组合拳”,在党员干警中树起了遵章守纪、主动担当、追求一流、高效服务的工作导向,按照旬邑县委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河道非法采砂问题”等工作,受到了旬邑县委和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范喜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