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旬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自查自纠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为进一步强化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为查纠整改打牢基础。4月9日,旬邑县检察院召开自查自纠思想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江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县委书记高玉峰同志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安排部署了我院自查自纠专项工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樊西福做了讲话。

樊西福副检察长强调:

一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敢于正视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纪律上、司法为民上的问题,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好政治体检,自我查摆,坚决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要认真反思,自我反省。“吾日三省吾身”。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干警自身存在各方面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问题,务必及时矫正思想、纠正言行。

三要放下包袱,主动说清。拎清四个界限:是否违反本院制度、“三个规定”、廉洁纪律、相关法律,读懂“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政策,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自查自纠自觉性。

四要自我总结,不断提升。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在于抖落灰尘,净化心灵,放下包袱,健康前行,强化总结提升、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检察公信力、提高人民满意度,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