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康启检察长深入包抓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0

  康启检察长深入包抓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19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检察院检察长康启深入马栏镇南岭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党组成员、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李建锋陪同检查。

在村委会,康启检察长详细查看精准帮扶资料,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南村村情民情、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和脱贫计划等脱贫攻坚情况,重点询问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共同研究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在贫困户家中,康启检察长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政策落实等情况及存在困难,查看其卧室、厨房、院落等生活环境,并嘱咐贫困户注意身体健康,坚定脱贫信心,发展脱贫产业,增加经济收入,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检查中,康启检察长强调,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逐户核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帮扶成效,确保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脱贫;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规范工作程序,注意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