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院梁曦副检察长一行督导检查旬邑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9

     省院曦副检察长一行督导检查旬邑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2月22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一行来到旬邑县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务督查等工作,省院侦监一处处长刘春雷、市院副检察长王一凡等领导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旬邑县院检察长康启同志从扫黑除恶、检务督查、公益诉讼、涉检维稳、“三个专项整治”、2019年工作打算等方面全面汇报工作,重点汇报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听取汇报后,曦副检察长对旬邑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要围绕中央督导组督查要求,从“注重政治督导、注重问题督导、注重全面督导、注重问责督导、注重实效督导、注重法治督导”六个方面积极谋划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创新工作亮点,扎扎实实地将中、省对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检务督查工作方面,梁曦副检察长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督查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坚决有力抓好督查整改工作;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提升和推进检察机关内部巡察、督察工作。粱曦副检察长同时对该院做好公益诉讼“两会”维稳,"三个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市院王一凡副检察长要求旬邑县院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学习贯彻落实好梁曦副检察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方面创出特色,不断提升旬邑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

最后,旬邑县院检察长康启同志表态发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梁曦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及时向县委、人大等部门汇报此次督导检查要求和精神,积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扫黑除恶、检务督查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在该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督导组检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