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委会

发布时间: 2018-08-10

为进一步深化审判监督职能,8月2日下午,旬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启、副检察长郭江列席了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听取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研究讨论过程。

会上,康启检察长全面听取了县法院承办法官对案件具体情况的汇报并就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情况充分发表了列席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察机关强化审判监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检、法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结果客观公正。
近年来,旬邑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在收到人民法院《列席审委会通知书》后,检察长或副检察长均列席参会。

在下一步工作中, 我院将不断健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完善监督措施,与县法院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定期交流评估等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