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旬邑县检察院: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 2019-10-11

近年来,陕西旬邑县检察院定期集中开展廉政风险梳理排查.从最基本的岗位廉政要求、最容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和最容易产生模糊认识的问题入手,全面查找隐患,制定防控措施.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据了解,该院十分重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廉政风险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各部门、各岗位权力清单,针对岗位职责权限和职责特点,将检察工作划分为若干条线,确定每-条线上的关键节点,对每一个节点,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党纪政纪规定,查找风险点;业务部门按照岗位职责,梳理办案流程,查找每个办案环节的风险点;综合部门按照具体岗位,梳理检察事务工作流程,查找检察事务环节的风险点。该院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功能,使每一位检察干警对自己岗位的工作职责、岗位责任风险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警示性强的预防措施,切实增强自我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抵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