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3-21

  

     为进一步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机制,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检校共建创新人才培养。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争当学习型检察官为主旨,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先行先试。此次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正是该院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克服本领恐慌的创新举措,通过双方在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检察工作实践理论基础,促进检察实践与法学理论的进一步衔接融合,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局面,共同提升检察队伍专业素质。

  教学实践提升岗位能力。在合作共建中,旬邑县检察院将定期指派一线办案干警、青年干警参加校内的法律诊所、模拟法庭、学术论坛、学科竞赛等各类实践教学活动以及学术会议和学术活动,通过参与教学实践,加强理论交流与碰撞,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有机结合,更新干警法律理论知识,以科学理论指导司法实践,提升检察干警岗位履职能力。

  革新理念培育学习型干警。近年来,该院始终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创建书香机关、开展春季教育培训、旬邑检察讲堂、每月必读书目推荐等活动,先后建立了检察图书室、阅览室,制定了图书管理和借阅制度,不断完善法律、科普、党政、历史等图书种类,每年为每名干警购买新增业务用书,鼓励干警常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学习阅读习惯,通过读书、学习充实思想、增长知识、提升水平,成为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目前该院现有干警32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28人,占全体干警的86%;法律专业21人,占比66%;35岁以下干警10人,占比31%;三年来先后招录新进人员6名,有4名年轻干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多名干警先后在上级院组织的业务竞赛和全县经典诵读、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在丰富多元化的岗位练兵和活动实践中不断提升。 通讯员 张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