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旬邑县检察院:突出检务督察,严字当头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3-20

    近年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检察院院以加强检务督察力度为有力抓手,明确督察重点、强化督察要求、灵活督察方式,通过严肃有效的督察,抓好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实,强化纪律刚性约束,确保检察队伍作风过硬。

  加强节日期间检务督察。2019“双节”期间,院专门成立了督察小组,对各部室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三个规定”、节日期间值班备勤、车辆管理、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检务督察,既核查违规违纪具体问题,又检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坚决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严明队伍纪律。

  突出开展专项督察。近日,院纪检部门针对“三个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了专项检务督察,根据工作开展要求制定了专项工作督察表,明确督察内容和责任部门,对各责任部门工作落实中的重点环节重点任务进行认真督察,督察情况及时反馈各责任部门负责同志,通过有力监督,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强化日常督察措施。在日常工作中,院坚持对执行上级院规定和本院党组决策等情况进行督察,严肃政治纪律,保障检令畅通。深化对检容检纪的检务督察,制定了《纪律作风检查和检务督察表》,重点对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干警到岗情况、车辆管理、值勤值班情况及外出培训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每周至少一次的督察,发现苗头及时纠正,将督察情况纳入岗位绩效考核,提高干警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机关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全面查找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改立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通讯员  张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