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矢志不移重自强 推动自身建设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 2018-08-10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不断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坚持不懈提升素质能力。该院以打造一流检察队伍为目标,科学部署、合理布局,优化检察人才资源配置。积极适应改革后新的检察工作运行机制,强化培养法治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推进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统筹整合各类检察文化资源,提升检察文化软实力,打造团结、凝聚、高效、和谐的检察工作环境和氛围。

持之以恒落实从严治检。按照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该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巩固深化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严格纪律监督,引导干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纪律自觉。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革新思想做实科技强检。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用,该院全面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升级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升级发展。不断加强智慧检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岗位练兵、人才引进,解决检察技术人才短缺的难题。努力构建与政府、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执法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推进智慧检务工作实现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