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82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兴检动态】陕西省院副检察长丁鹏敏来我院调研知识产权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6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鹏敏一行来我院调研知识产权检察专门化建设工作,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寇伟陪同调研,兴平市委书记贺建权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法园、宪法园、刑事办案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等场所,观看了由我院拍摄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片和微电影《一米阳光》。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兴平市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咸阳市院、兴平市院分别汇报了知识产权检察专门化建设工作情况。兴平市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代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陕西省院第十一检察部主任李向锋和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检察专门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推进知识产权检察专门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法院负责同志

研讨发言

市场监督管理局

负责同志研讨发言

企业代表

研讨发言

 

       丁鹏敏对我院在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切实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知识产权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一案四查,深挖存在的民事等其他类型案件线索,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履职能力。

 

       三要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深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托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体系和企业合规,保障企业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


       四要多措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宣传培训、跨区域组建检察办案团队、跨部门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大对知识产权检察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我院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丁鹏敏副检察长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检察综合保护质效,为新质生产力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兴平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韩凯凯

图片/陈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