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82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春训进行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为更好提升我院干警的办案能力和业务素质,兴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咸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志宏从“证据的综合审查判断”等方面面对面为我院全体干警进行了专题授课。

 

       王志宏主任从刑事诉讼的核心问题证据入手,明确证据必须具备证明力和证明能力两个方面,由浅入深,强调了以证据为核心的指控体系,必须抓住证据的合法性与关联性两个重点。

 

       王志宏主任指出,检察机关作出有罪认定要以《刑事诉讼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为标准,要做到定罪量刑的事实都有证据证明,据以定案的证据均经法定程序查证属实,并已排除合理怀疑。

 

       授课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听了王主任的授课,收获很大,今后在办案中,要以证据为核心,提升办案质效,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检察干警新担当。

  

文字/董一丹

编辑/王滋渝

审核/朱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