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82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春训进行时】兴平检察院举办检察新闻宣传及典型案事例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2-27

       “今天的培训‘干货满满’,通过老师给大家讲解如何判断新闻价值和如何写好典型案事例,为大家开拓了思路和视野。”

       “原来看似普通的主题只要换个角度,稿件也可以立马鲜活生动起来!”培训结束后,参训干警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2月21日,兴平检察院举办了新闻宣传写作能力提升及典型案事例撰写专题讲座,邀请检察日报优秀通讯员黄振涛老师、咸阳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白振飞为全体检察干警授课。讲座中,黄振涛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紧密结合当下热播电影,用简洁的语言风格、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写作经验,为我院检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思路,注入活力。

 

       白振飞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论文写作的丰富经验,围绕案例的选取标准与编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指出无论调研文章还是典型案例的撰写都要提高站位、创新思维,从多渠道进行学习。

 

       下一步,兴平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察宣传及典型案例撰写工作,培养干警办案“精品意识”,推动检察宣传、调研论文及典型案例撰写工作全员化、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发挥对检察办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积极提高全院干警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为兴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段鹏山

图片/王海艳

编辑/王滋渝

审核/朱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