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82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杜俊新一行来兴平市院督导检查五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0
  

31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杜俊新一行深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五项重点工作,咸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整社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察看我院12309服务大厅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详细查看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三个专项整治”、信访维稳、检务督察等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工作资料,并组织对部分干警进行了现场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检查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文围绕五项重点督查事项作了专题汇报。省院民事处陈军鹏处长就我院“三个专项整治”、信访维稳、检务督察进行了通报点评,省院人事处王蒲峰处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通报点评。

 

省院领导杜俊新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高,工作扎实,思路清晰,机构健全,宣传做的好;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有力,主动作为,实现了共赢、双赢、多赢。检务督察措施实、落实细、效果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行动快、部署安排到位。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要按照“落实、稳进、提升”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落实,提高干警政治素养和精神状态。要动真碰硬,抓常抓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宣传工作,消除人民群众对揭发黑恶势力的疑虑和恐惧,真正做到“破网打伞”;三是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会期间不出任何问题。四是加大机关环境卫生整治,对办公楼老化破损进行维修改善,大力提升机关环境和形象。

 

王兴文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一是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按照省市院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短板,举一反三,把队伍抓好,把环境抓好,把各项工作做好;三是加强请示汇报,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汇报阶段整改动态,积极主动争取省市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促进我院检察工作水平整体推进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