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武功检察:党组扩大会 专题研究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2

 3月29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学习传达3月26日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锋主持会议。

 

会上,尚锋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会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工作措施》《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评价指标通报》和赵亚光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业务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三个效果”统一的办案标准,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以高质量的监督办案水平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推动“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融入司法实践,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强干部培养锻炼,促进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探索检察队伍建设的新办法、新路子,多措并举,锻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压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建立工作责任清单和工作协调机制。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正风肃纪,有效防范司法办案廉政风险等纪律作风问题;要加强检务保障建设。提高检察办公办案的科技含量,推进智慧检务工程建设,建立公益诉讼检察技术支持保障体系,加强检察技术和信息化人员配备,提升检察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的基层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有”争创工作,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