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院安鹏副检察长督导调研武功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走访企业征询对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4-12

    4月6日,咸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鹏一行三人到武功检察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有争创”、基层院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走访当地民营企业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意见建议,向民营企业家宣传《民法典》。督导期间与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院检察长尚锋对督导工作进行汇报,陪同走访民营企业。

在该院督导期间,安鹏一行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现场问答等方式,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几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该院党组重视,亮点突出,经验鲜明。并对该院提出的争创全国先进基层院的目标点赞,希望该院继续保持追赶超越劲头,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实现这一目标努力拼搏。同时,对接下来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气魄、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二是体现督导工作严肃性。要从严从实,坚持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激荡清风正气,深刻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不负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责任。要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善于发现不足,反思弱点,面对问题短板勇于担当,及时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有争创”、基层院建设的工作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确保取得实效。要以争创全国基层先进院为目标,全面协调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实现各业务条线有品牌,持续扩大优势项,紧盯薄弱项,严格执行“一案三查”等规章制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对安鹏副检察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存在问题,尚锋表示,将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迅速查纠整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督导结束后,安鹏一行前往武功县三元科技产业园,先后走访陕西義好办公设备、陕西伍德秦骏运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同企业负责人交流,赠送《民法典》读本,对与企业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解读,倡导企业要学法、懂法、用法。同时,就该院当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护航民企发展工作等有关情况,征询企业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