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7

   4月2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锋主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精神》《岳亮书记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咸阳市关于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行业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武功县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全院上下努力做好今年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保持高压严惩态势,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坚持“四个协同推进”,打好“八位一体”总体战,实现“四个新突破”,确保实现专项斗争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要抓好当前案件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案件办理,充分运用提前介入、案件会商机制,强化证据审查与认定,将每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另外,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落实好“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办一案达到整治一片,整治一行业、整治一领域的效果,全面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认可率,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贯彻部署好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做到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再加压、再发力;二是案件办理再推进。突出证据审查,严把案件关口,提升办案质效;三是法律监督再强化。要加大提前介入,提升监督效果;四是工作重点再突出。要深挖彻查,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夺取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