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 财政信息

武功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9-03-15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上级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并对其负责。 

      2、依法向县人民大会及其常委会提出议案。 

      3、依据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有关检察工作的实施办法,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并组织实施。 

      4、对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依法履行刑事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和刑事判决、裁定监督职能。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5、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施监督。 

      6、依法开展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7、对本县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 

      8、受理公民控告、申诉和检举。 

      9、负责本院的组织宣传、人事管理、奖惩任免、工资福利、考评考核、教育培训、离退休管理,计划生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 提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查员。 

      11、规划和负责本院的计划财务装备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工作。 

      二、2018 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8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检察工作意义重大。2018 年我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监督、审查、起诉三项基本职能,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四场攻坚战”,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补短板,提质效、树形象,全力争创一流检察业绩、锻造一流检察队伍,为加速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全面建成“两富两美”小康武功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具体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用新时代依法治国战略新要求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十九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努力营造良好法制环境,充分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等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金融活动,依法惩治危害扶贫项目实施的犯罪,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化破坏生态环境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依法履行督促起诉、提起公益诉讼等职能,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对司法工作新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三是坚持全面履职,强化法律监督。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建立完善以侦查监督、公诉、刑罚执行监督等为主要内容的刑事检察工作机制。始终把人民群众关注点作为诉讼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加大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力度,强化对自身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严厉打击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黑恶势力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依法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犯罪,深化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努力给人们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检察改革。坚决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转隶工作,探索建立监察与检察的司法衔接机制,继续在反腐败工作中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院领导班子入额检察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新类型和在法律适用方面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案件,使领导干部直接办案成为常态,为全院检察人员树立标杆和表率。全力配合做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检察环节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检察职能调整问题,对现有人员进行优化整合,最大程度提升改革效能。  

      五是坚持从严管理,打造过硬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强化自律。突出抓好检察人员八小时之外的作风建设,严格社会交往行为,纯洁朋友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于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立足于服务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强化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六是坚持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推动形成习惯于在被监督环境下开展检察工作的高度自觉。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及时报告执行和落实情况。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及时通报工作情况,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广泛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妥善解决群众涉检诉求,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进一步推进执法过程公开、公正、公平,不断提升司法为民质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社会各界更有力的支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检察机关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县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两富两美”小康武功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陕西省武功县人民检察院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 2017 年底,本部门政法专项编制 50 人,实有人员57 人,其中行政 40 人、事业 7 人、工勤人员 8。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 2 人。(见下图)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821_344.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 2017 9 30 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 辆,单价 20 万元以上的设备 5 台,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采购。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 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892.75 万元。  

     总体目标: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检察监督主业,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发挥侦查监督职能,努力提高审查逮捕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检察队伍素质。  

     七、2018 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 年陕武功县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收入合计892.75 万元,比 2017 年增加 139.25 万元,增幅为 18%,增加原因为人员增资(入额检察官增资)。  

     2018 年武功县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支出 892.75 万元,比 2017 年增加 139.25 万元,增幅为 18%,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入额检察官增资)。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 年武功县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892.75 万元,(其中部门管理的履职专项资金收入经费 7.5万元),比 2017 年增加 139.25 万元,增幅为 18%,增加原因为入额检察官增资及社会福利性缴费为单位缴纳。  

     财政拨款支出 892.75 万元,比 2017 年增加 139.25万元,增幅为 18%,增加原因为人员增资(入额检察官增资)。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885.25 万元,比 2017 年增加139.25 万元,增幅为 18%,增加原因为人员增资(入额检察官增资)。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892.75 万元,比 2017年增加 139.25 万元,增加 18%,增加原因为入额检察官增资及社会福利性缴费为单位缴纳。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 2018 年公共安全(检察)部门预算支出合计 892.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810.25 万元,比 2017 年增加303.75 万元,增幅为 60%,增加原因为入额人员工资增加及绩效奖,造成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支出为 75 万元,与2017 年持平,持平原因政法专项编制无变化。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7.5 万元,比 2017 年增长 7.5 万元,增幅 100%,增幅原因检察官服装购置费。  

     (2)2018 年预算住房保障性支出合计 39.9 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 736.08 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比 2017 年增加 304.58 万元,增幅为 71%,增加原因为人员增资及社会保障缴费由单位缴纳。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13.4 万元,比 2017 年增加 38.4万元,增幅为 51%,增加原因离休同志的离休费由单位发放。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5.77 万元,(其中:离休费16.77 万元,抚恤金 1 万元,医疗费 18 万元),比 2017 年减少 24.86 万元,减幅为 41%,减少原因退休人员工资交由县统筹办发放。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 年武功县人民检察院“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44.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 2017 年持平,持平原因无出国需求,故未作安排。公务接待费 4.1万元,比 2017 年减少 3 万元,减幅为 42%,减少原因为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在机关食堂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0.5万元,与 2017 年持平,持平原因车辆老化及数量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万元,与 2017 年持平,持平原因车辆已满足单位需要,故无购车需求。会议费 0 万元,与 2017年持平,持平原因会议多为视频会议,故未做安排。培训费0 万元,与 2017 年持平,持平原因培训主要是办案业务培训,在办案费列支。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2018 年本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75 万元,与 2017 年持平,持平原因为实有人数无变化。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 2018 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称解释  

     1、侦查监督办案费,反映对犯罪嫌疑人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和对刑事案件的立案、侦查活动进行监督的支出;  

     2、执行监督办案费,反映对人民法院和监管改造执行刑罚活动进行监督的支出;  

     附件:武功县人民检察院 2018 年预算报表  

                                                       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人民检察院  

                                                             2018 3 2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报表  

   

部门名称: 武功县人民检察院       

   保密审查情况: 已审查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007_629.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229_433.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326_414.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557_568.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730_209.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814_942.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4950_181.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043_269.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152_681.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240_339.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327_187.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429_251.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504_709.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618_733.jpg 

http://www.wgxjcy.gov.cn/upfile/2018/03/20180305115715_71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