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工作动态

远离违法犯罪 拒绝校园欺凌

---武功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4-17

416,武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邵利利、党维针对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避免受到不法侵害,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及公益诉讼相关知识为同学们进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踊跃参与课堂问答,不时与检察官进行互动,气氛热烈,这种主动式的授课方式,改变了以往被动式的灌输,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授课效果。

武功县人民检察院一直非常重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坚持抓早抓小,经常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中小学生做法治报告、举办法治主题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今年,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教育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该院七名领导干部受聘担任七所学校法治副校长,这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送法进校园”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