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为挚爱的检察事业奉献终生 武检干警赴最高检执行任务归来回忆录

发布时间: 2020-09-28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离开最高检已经快一年了,而我却总感觉昨天才离开,脑中仍不断涌出与同事们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交流的点点滴滴。虽然心里很清楚自己已经不属于那里了,但是每当看到最高检公众号和十厅相关的新闻,以及工作群中的消息时,还是会觉得自己就在那里。就像此刻,群里征集参观东区,我毫不犹豫第一个报名,尽管相隔千里,但我心在那里!十分想念那些日子里一起工作的“战友”们!

    

  去年七月底,我接到单位通知:八月到十月前往最高检十厅执行任务,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有些抵触,家里老人年事已高,姑娘即将面临高考,手头还有一堆没完成的工作,这一个个难题摆在我的面前。但是任务就是任务,单位把任务安排下来,我就一定要克服困难,去完成它,就这样我踏上了前往最高检的征程。时至今日,与最开始的抵触不同,我很庆幸参与了这次任务,它让我遇到了一群精英,他们的工作经历和人生经历令我叹服,以至于自己经常会有种的想法:我竟然能和如此优秀的他们一起工作!与他们的相识,让我觉得这三个月时光是那么的珍贵,那么的短暂。 

    

  记得刚去报到第一天,郭处热情的给我介绍将要接手的工作,并且给了我厚厚一打资料,看着这些资料听着领导的介绍,内心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了。 

  为了完成任务,不给单位丢人。我开始思考,怎样才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呢?拜师,唯有此法了,我得尽快拜师!和我同室的是来自重庆万州院的王晓慧,一位八零后美女,别看她年龄不大,但在工作上已经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手了。近水楼台,我就拜她为师了,怀着忐忑的心向王晓慧提出拜师要求,生怕人家不答应,没想到很爽快,内心顿时安慰不少。我这师傅是个工作狂,经常加班到单位关门,只好办公室对付一晚,她不仅对工作认真对我这徒弟也认真,指导我的时候从不藏私,一定要把每一个细节都讲明白方肯罢休而且时常在工作闲暇突然对我实施考试:设想各种场景来让我回答处理方法,回答不上还要挨训,往往此时我都会心虚冒汗。不敢说严师出高徒,但我在跟随学习了半个月后,已经可以从容面对负责的工作了 

  我们基本上都来自全国各地,在这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找不到家的感觉。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唐朝艳大姐了,大家都尊称她唐姐。工作上,她可称得上是权威了,因此闲暇时我常去观摩她的工作,学习经验。对她的工作能力,那我可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她说话温文尔雅,客气有度,但有理有据,总能令人心服口服,满意离去。多的话我不敢评论,我就是一个字“服”!工作之余,唐姐很关心我们这些长时间不能回家的人。因此她组织了一支骑行小队,坚持每天以最高检西区为中心向不同方向骑行,在她的的带领下,骑行小队里的每个人总公里数都不低于八百公里。唐姐逢节假日总是邀请小伙伴们到她家聚餐,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氛围。我平时热爱烹饪,于是自告奋勇充当“大厨”,他们也总是夸我做的饭菜好吃,其实我知道自己厨艺几斤几两,与享受美食相比,我们更喜欢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饭的氛围,这场景至今让我怀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