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一份检察建议 整治噪音污染

发布时间: 2019-12-06

  全社会提倡全民健身,广场舞作为一项低成本的健身社交方式在风靡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扰民”的困扰。近段时间以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武功县园林公园广场噪音污染严重,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为了有效维护公共利益,2019年11月21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向武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送了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2019年12月3日,武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书面回复武功县检察院,并附有整改照片,称其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局执法人员协同广场管理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对该处噪音扰民行为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其次对广场舞时间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早上7:00之前8:00之后,晚上 21:30分之后不得跳舞,并和广场舞的组织者签订《广场文明活动公约责任书》。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公园、广场的巡查频次,加强广场、公园的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制止噪音扰民。经本院民行部门跟进调查,武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情况属实,武功县园林广场的噪音污染已得到有效控制,社会公共利益受侵害状况明显好转。 

  噪声污染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要像治理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一样引起高度重视,只有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才能真正还群众一方“静”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