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武功县首例损害国家野生动物资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30日上午,武功县首例损害国家野生动物资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武功县人民法院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武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分别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对赵某、孙某某非法猎捕、杀害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提起公诉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武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桢出庭支持公诉。

  经审查,201811月,被告赵某、孙某某用自制的电猫在秦岭望子沟捕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一只,已涉嫌构成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且损害了国家野生动物资源,破坏了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公益诉讼的诉讼请求、事实和理由,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 

    庭审现场,赵某、孙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就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赔礼道歉、赔偿损失。该案件将择日宣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