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武功县委出台文件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6

近日,中共武功县委印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武功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的出台对于推动该县全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意见》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了规定;一、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二、依法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三、加强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五、积极构建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六、依法审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七、努力营造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社会氛围;八、加强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支持和保障。

《意见》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权力监督制约体系,赋予检察机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

《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全面建成“两富两美”小康武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