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7292321
检察服务中心:029-3728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武功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2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近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纪律教育学习。 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等方式,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通知》《陕西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方案》武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省、市院转发的有关通报。通过学习,使干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开展党性体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赴武功镇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参加党性体检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提高争做合格党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干警利用“陕西纪检检察”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进行“练习”“考试”模块知识测试,以考促廉,引导干警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开展反面典型教育。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选编》、《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自警自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五是举办优秀家风家训诵读会。组织干警学习《颜氏家训》等有关家风家训家教方面的优秀读本。在举办的家风家训诵读会上,一名干警从“孝顺、节俭、善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通过几个小事例,给大家传递了良好家风家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家风带动作风,以作风带动党风,塑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