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731183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前沿 > 未成年人检察

“渭检护航 伴你成长”渭城区检察院举办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8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根据最高检、省、市院统一部署,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渭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金旭路学校师生、家长代表等30余人应邀走进渭城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受邀同学及代表一行分两组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办公室、控申科远程办公区、案件管理中心,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未检办案流程,真切感受渭城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未检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随后,同学们在“渭城朝雨”法制云讲堂观看了小学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选宣传片,学校了解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职能、“一号检察建议”,以及如何自我保护预防性侵。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渭城区检察院采取现场宣讲授课与线上微博直播的方式开展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线上线下无缝连接,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不断深化检务公开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加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力度,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着力教育、感化、挽救;没完没了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着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格局,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快建成“一站式”办案中心,继续联合教科局、社区、学校等部门团体,全覆盖式开展学生、教师、家长“三位一体”法治教育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